等闲变却故人心
 
 

常常

RPS:陈伟霆/李易峰



-



山口百惠火遍大江南北的时候李妈妈接到份广告邀约,是几条街外一家服装厂,请李易峰做男童模特。李易峰长得不错,虽然时常被惋惜没有完全继承父母美貌,但依旧属于教科书式的浓眉大眼。李妈妈面有难色地说还是个孩子,怎么能当模特呢。不肯答应。对方就眯眼笑,也不强求,俯下身专程留了张名片给他,说哪天改变主意了可以去找他。


小小的李易峰晚上对着床头灯看那张名片,上面写着对方的职位名字和电话,看起来十分气派。李妈妈给他送糖水,见他还在翻来覆去地瞧,就问他是不是想去呀?李妈妈是那种特别开明的新时代女性,会听自己儿子的意见。李易峰把名片塞进枕头,心满意足地喝着糖水,说决定了,以后我也要有自己的名片。


他后来到底没能实现这个年幼的誓言,事实上呢,也用不着实现了。07年的时候选秀节目像雨后春笋般冒出来,他参加了其中一个,没报什么希望,毕竟初衷只是怄气,却意外的火了。那是那档节目的第二年,获得的关注比上一年要炽热十倍。李易峰在那个舞台上,与很多年龄相仿又默默无闻的伙伴一起,被摄像机封存进那个夏天的时光里,有线电视将他们送入千家万户,影响范围比名片大多了。


李易峰一直觉得自己挺努力的,但不可避免有观众就是认为他不行,他获得了一些名次,不是很高,但也不差。离开天空之城前,他站在门口往里面看,最后一刻了,其他选手稀稀落落地从房里出来看他整理东西,然后一言不发地上前和他拥抱,好像某种秘而不宣的仪式。这个玻璃做的房屋里本来住着很多人,随着赛程的推进,现在也一个个消失了,据说只会剩三个。自相残杀,他的脑子里不合时宜地跳出这个词,也不太敢想偌大的房子里只有三个活人是个什么样的场景。他说再见,脸上大概是挂着笑的,他不记得了,但骤然离开一个压抑的地方,总是会笑的不是吗?


在之后的那些日子里,他试着做了很多事。唱歌、拍戏,还有他的老本行主持,做得不好不坏,就像他曾经的名字李贺一样平平淡淡。他试着交了一个韩国女朋友,很漂亮,可无疾而终了。熟识的朋友在节目里无意宣扬了一回,或许是把他的状态描绘的过于惟妙惟肖和凄惨挫败了,这个故事瞬间成为各档小报八卦里的标配笑柄。偶尔有人在饭桌上旧事重提,夹杂些窃窃私语,他就淡淡地回说那时候年轻啊,对方嗤嗤地笑,觉得他没掏心掏肺地形容自己怎样肝肠寸断活不下去很敷衍,他没说话。他喜欢和自己置气,从不费神跟谁较劲,脸没什么棱角,看上去柔软温顺,容易被说服。直到后来有回李易峰接受记者采访,忘了缘由了,反正一个记者让他念绕口令,八百标兵奔北坡那个,他念得挺顺的,背景音一片小小的惊叹,他不知怎么地想起这件事,便对镜头说,我是个学业不精的播音主持,才学半年就踏上社会了。


他比许多人更早接触社会,可仍没能过好自己。10年前后他的事业落入低谷,索尼给了他力所能及的支持,还是未见起色。年会上公司给绩优生颁奖,几张神采奕奕的面庞从身边走过。舞台照发布会会场布置,很有点星光闪耀的意思,身边人不乏艳羡地说:“今年是情歌大年啊,卖的好的都是慢歌。”言下之意是公司偏心资源分配不均。其实没什么好指责的,他心底清楚,红不红和歌没关系,与人的能力有关。同样唱那些绵软情歌,公司也浪费人力物力地铺了地宣,纵然投入分了深浅,归根到底是大众不愿欣赏。胡海泉觉得这个小朋友有意思,问他:“那你还打算唱歌吗?”他回答说,“想。”那,“演唱会呢?”也是,“想。”


极度缺乏工作的时候他签了一家新的公司,没什么名气、名副其实的草台班子。公司原先是做房地产起家的,所以整个氛围有一种莫名可爱的暴发户气质,他主诉演戏,公司就给他开了三个戏,很有一副挥金如土的样子。那是三本极有群众基础的小说游戏,可没人有把握能讨得观众欢心。当年没有IP一说,买这些书主要是自己写不出剧本。李易峰翻着剧本,记得那时候正好是《霸王别姬》多少周年,编剧芦苇接受了某个纸媒的采访,讲他创作时候的故事。《霸王别姬》改编自李碧华,并非直接起草,就这点而言,他们倒还算同源了。芦苇说,拍《霸王别姬》和《活着》的时候我比较高兴,我觉得我们终于起步了,可我没想到,那就是我们的终点。他还说,我承认中国编剧和导演的整体创作力量偏弱,我认为我不过也只是称职而已,《霸王别姬》只是我的一次很有激情的正常发挥,以后的创作状态我觉得都不太正常。他没玩过游戏,不知道古剑奇谭这个游戏原来是什么样的,他很想做好,但从游戏玩家没天没夜的辱骂里,他知道他注定要失望了。


没什么大不了的,伤春悲秋是看不开的人喜欢做的事。世界在前进,你没法叫它停下来,只好跟着它走。这和那句著名的社会是个强奸犯有异曲同工之妙。他有很多梦想,有些实现了,比如担纲男主,有些不切实际,比如和贝克汉姆踢球,但都执意先立目标。抵达梦想是件艰难的事,如果梦想这么简单就实现,它就不配被无数人奉为圭臬了。正因为更多时候它要求你先抵达自己,要求你褪去身上的防御与尖刺,要求你摒弃旁人的溢美、诋毁和唾弃,要求你返璞归真,要求你荣辱不惊,它才显得极为珍贵。可演艺圈这个地方,你不知道自己明天会遇到什么。


他在毫不明确古剑奇谭会不会红的情况下遇到陈伟霆。那是在开机仪式上,大家的粉都还不多,所以意外的风平浪静,除了杨幂的粉丝冲进来分发扇子之外,算是次很平静的祭天。焚香很长,举起来时刮到了身边的人,他条件反射地道了声歉,对方立即转过头说没事,亮晶晶的眼睛盯牢他。他数着那人眼睛里的光点,不留神典礼就结束了。结束后有个小演员跑来找他,据说是演他那个角色的少年时代,还拉了个人过来,是小陵越。陈伟霆从他们身后慢慢踱过来,然后像幼儿园老师一样一人发了一杯奶茶,发到他这里只剩无比甜腻的奶盖,阳光把冰水化开了,杯壁上沁出水珠。大概是他的表情写满了抗拒,陈伟霆想了想收回手说你喝我的吧。李易峰就笑了,抢过来咽了一大口说谁那么金贵呢。陈伟霆举着杯子也跟着笑,他笑起来两排雪白的牙齿闪闪发光,瞳孔又亮,像是深山中的萤火虫栖息在眼里。陈伟霆来内地发展不久,国语奇烂无比,说一句话能被五个字绊住,可男生的友谊如此奇妙,他们迅速成为了朋友。


古剑是个年轻的剧组,年轻的意思是,在这里,何中华张智尧这样的中生代就是老戏骨了。因为太年轻,所以很好打成一片,中场休息时,乔振宇给李易峰的手机游戏打出了一个望尘莫及的高分,他在游戏受挫,决定找正在旁边读剧本的陈伟霆掰回一局。李易峰邪魅一笑说来来来给你看个宝贝,然后啪嗒啪嗒搜了绕口令大全。陈伟霆只读了几行字,就彻底头昏眼花分不清自己的舌头姓甚名谁了,将信将疑地问他这个真的能让我的国语变好吗?李易峰正气凛然地说当然啦,这可是我上学时候的绝招,念好了状态突飞猛进,不是朋友我还不告诉你呢。他在骗人,陈伟霆看出来了,可他似乎也不介意,耐着性子磕磕绊绊地念了一大段,把身边的朋友逗得前仰后合。


陈伟霆杀青的时候他还有一场戏在拍,就是最后形神俱灭那里,导演说威压戏份不如一次性拍完吧,省得每天接着搭台子了,提议得到所有人一致赞同。他的台词十分简单,或许得益于角色本身就寡言少语,即便将要迎接死亡,也很沉默,他得说屠苏此生,虽有遗憾,并无后悔。说完这句,他对古剑奇谭这部戏的义务就结束了。他不知道拍出来的效果是什么样的,会不会有人为他的演绎,为这个结局感动,不过至少他自己被认真的感动了。感情的事,无非难在时间和离别,有人自持永恒的生命孤独的走遍千山万水等他复活,也有人终其一生等他凯旋。


爱是种损耗,众所周知,但它让人心甘情愿被损耗,这点真奇特。


人群散光了他在门前虚虚地抱了他一下,说下部戏再见啊大师兄。他们还会在一起演两部戏,其实心底没有多少离愁别绪。他入着戏,没以现实中的名字相称,陈伟霆倒也理解,一部戏拍到尾声,正如某段人生走到尽头,恋恋不舍是常态。陈伟霆告诉他买了新的滑板,要是这边结束了可以去香港找他玩。他板起脸说你不要以为我很闲,我有很多人约的。陈伟霆就实诚地举手说那我先book好不好哇,话一出口两个人都笑了。笑完了又沉默,隔了会那人说看你吧,要是想来的话,记得call我。他假装勉为其难地说虽然大概还会等很久,但这次你可能不需要再等上五十三年了。陈伟霆便露齿一笑,眼睛里柔波荡漾地,他说看不起大师兄吗?我会等的。助理在后面吆喝,喊他走了走了!对方就朝他点点头。


他习惯了分别,从这个片场到另一个,无数人送走他,他又送走了无数人,到现在也能挣个不动声色的名头。他想起离开加油好男儿舞台的那个晚上,和朋友在上海的工业星光下道别。说不难过是假的,那种氛围里情绪根本没法克制,不过对方还要进行比赛,送他到门口已是仁至义尽。他们话别,约定来日还会再见,青春的誓言呐,可贵就可贵在对未来一无所知,尚未蒙上风霜,所以不惧受伤,地上两根影子拖得很长。妈妈流着泪紧紧抱住他,说回来就好回来就好。他不是喜欢煽情的人,哭是女孩子们爱干的事,此刻却不免跟着掉金豆豆。李爸爸站在旁边,几次想说话,最后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。人总要学会长大的。19岁,从男孩跨越到青年的底线,并不算晚。


古剑拍摄完毕后他得到一长段时间的休整,空闲太多迷人眼,不知道怎么挥霍才是对的。成都的老朋友来找他聊天,谈自己恋爱的事。李易峰体能训练刚好告一段落,就坐下来听对方唠叨。他不算好听众,充其量就是安静,从前上个节目还被导演批神游天外。那边絮叨了半天他脑子才开始转圈,说那你到底追到没啊?倾诉的人很委屈,说没啊,要追到了我还能在这里和你扯淡啊。他就在电话这头闷闷地笑,说连个女孩儿都追不到,出门别说我认识你。那人辩解说我谈恋爱走心,走心是个漫长的过程,细水长流懂么,急不得。李易峰说就你这速度,乌龟找对象都比你快,宇宙毁灭之前你能领个嫂子给我瞅瞅吗?那人气急败坏地说啥意思啊有这么揶揄人的么,李易峰你咋不想想谁能活到归墟的时候呢。


没人能活到那么久以后,所以得及时行乐。等待新片的日子里他叫陈伟霆出来聚聚。没分开多久,却老有股如隔三秋的感觉。去夜店,索然无味,便中途改道,李易峰照例在KTV晃动的光球下面唱夜半小夜曲,陈伟霆拿着两支话筒百无聊赖地敲击,外壳发出沉闷的声响。唱累了他停下来问有没有唱错的地方。陈伟霆望着他说要我说实话呀,表情特别严肃,他说废话,说喃,在粤语方面你还是比较权威的。陈伟霆说行吧,这里三个那边五个。这话后来在李易峰脑子里自动打上了马赛克,主要是他不相信自己会错这么多,陈伟霆煎熬地挑完刺,安慰他说我看见你闭着眼唱啦,歌词记不得好正常的啦……李易峰截断他说我还发过专辑呢!陈伟霆试探着问,剑心呀?话音未落就看见李易峰杵在那里瞪他。陈伟霆就知道自己又说错话了,当下决定以后都不再提标不标准之类的问题。


那天晚上他们都没睡,坐在阳台上望了一夜的星星。月光洒下来,一室清辉。李易峰说我想这么做很久了,不开灯,就在窗口看着偌大的北京,从夜晚到黎明。陈伟霆突然问他一个人?话说的没头没尾的,但他听明白了,回答说有人陪最好,一个人也行,李易峰揉揉头发,说你今天不是在这么,就陪我看看吧。他说人是挺奇怪的,明知道这里的口味吃不惯,空气质量还差,可还是想留下来,首都的魅力啊。陈伟霆没说话,眼神追出窗户打量底下灯火通明的世界。再晚一些他们谈到新剧,还是他起的头,问陈伟霆看过剧本没有?然而没等对方回话就拧起眉头开始吐槽他那个角色。说这男主绝对的纨绔子弟,不知道感情线要怎么展开。活色生香分类是爱情喜剧,但过程比较纠结,几个主角间很有点循环的箭头在里面。他饰演一个前期不太可爱的人,嚣张跋扈、仗势欺人,老实说,他完全能够理解为什么女主角不爱他。还有陈伟霆演的那个角色,介于悲剧与悲情之间,可就哪都缺了口气,他的感情比起爱,更像某种无法安放的物品,前期给了女主,后期给了女二,分蛋糕似的。李易峰一锤定音说我真的搞不懂他们怎么就爱上了,大概都有斯德哥尔摩吧。陈伟霆乐了,笑得在地上打滚。李易峰正儿八经地提点他,说笑什么笑,还有没有点演员的自我修养了?


他不记得等待中究竟换了多少个话题,只晓得最后,好像是陈伟霆先提出来的,说我们来唱歌吧。他当仁不让地应下了这次邀约,他们肩靠肩坐在地毯上,陈伟霆在旁边唱迈克尔杰克逊炒热氛围,有一搭没一搭地低低地哼,随心所欲的变调,声音像雪山里流出来的溪涧,哼着哼着头就低下来。他一边把睡着了的陈伟霆的头往肩上揽,一边盯着睡梦中的北京,太阳就要升起来了,一小片白色撕开最深沉的黑幕,黎明在雄鸡的喉咙里喷薄欲出。那确实是很漂亮的景色,映得人心里也一片澄澈,李易峰目视着金辉说我教你唱首歌吧,当年比赛唱的,叫爱上未来的你。我其实不太喜欢,但它挺有意义的。然后也不管没人在听,他轻轻地唱起来,和着陈伟霆细微的鼾声。那是他最有安全感的一晚,在答应作陪的友人睡着,北京被无穷无尽的雾霾掩盖至荒凉后,他毕竟还是看到了日出,完成了一个小小的梦想。


时间悄悄地被日历撕走,天天拍戏吃饭睡觉,也没别的通告,今天和昨天过的没什么分别,猝不及防地就把戏拍完了。临走前摄影给他两张照片,说是留念,见到陈伟霆记得给他一张,神神秘秘的。他好奇掀开,发现是张他穿着女装和陈伟霆勾肩搭背的图片,因为披头散发,背影看上去真的和疯婆子没什么区别,或许是觉得好笑,大家自作主张的打印了两份给他。这是份不错的回忆,然而他总是想起,不知道他要扮女装的陈伟霆,看到他低着头扑上去时,远远跑开,跑到树下面,心有余悸地喊你是谁啊的那个瞬间。特别特别傻,李易峰惋惜地想,可惜吓到一半对方就认出他了,亲亲热热地跑来勾他脖子。


古剑奇谭走红后他接触到点电影圈的资源,一些媒体形容说他是首次触电。管虎来邀他的时候说的是你相信我,你拍这个戏,我会把你带到另一个层面上去的。还告诉他演电影和电视剧不一样,真把他当银幕新星了。其实他似乎有过个叫崔艾伦的电影角色,出场时间不到五分钟,主要任务是在台上疯弹吉他,不过所有人对此都有志一同地失忆。吴亦凡从记者的催命话筒下逃回来,说记者都在问他们剧中有没有对手戏,他顶不住了,要换李易峰去接受一下洗礼。过年那会他和吴亦凡合作了这部北京江湖题材的电影,分别饰演大男主的儿子配角一和被大男主碰擦了车的配角二,正值宣传期,两个人气偶像的首次对决引爆了猜想,媒体卯足了劲要写他们不和。李易峰问你咋回答的。对方耸了耸肩说实话实说呗,我俩镜头都挺少的,对手戏估计得掐秒表了。他哈哈大笑。


不知怎么聊起陈伟霆,吴亦凡说啊他,挺厉害的一个rapper。他们才合拍过一支MV,不出所料地在音乐榜单上登顶了。李易峰就笑,还挺自豪,说我知道。


日子常过常新,有时候会怀疑是不是坐上了加速器。送走吴亦凡,又要与别的小鲜肉合作。一次王不见王是卖点,几次下来就索然无味。他看着记者掏心掏肺想问题,最后说出口的不外乎合作的愉快吗?他觉得好笑,哪里有这么多爱恨情仇,娱乐圈就这么点人,来来回回的携手共进,四面八方的见证传奇。


有段时间,演技增长的速度快了,意外获得一些好评,但人生从没有一帆风顺,接下来的几个月又陆续收到了一批恶评,善恶此消彼长,自然界的规律好像永不缺席。他登上领奖台,握着各种奖杯,讲那些老生常谈,要不就是在无数个话筒下自陈过去,展望将来。他犯过一些错,一些甚至没法为自己辩白的错。时至今日,人们还不断地在社交网络上反复提醒着他的这些过失,告诉他还有人没有忘记。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自我调侃,明着把替身两个字挂在嘴边。有记者问他,你不觉得有问题吗?控诉他做演员失格,话讲的很尖锐。应当是羞愧的,但他心平气和地说引以为戒吧。没有把一次失足描绘地痛定思痛也没有说这是行业默许的规则,他承认自己做的不好。


他在咖啡厅里和陈伟霆闲聊似的提起这事。农历新年,北京多雨水,风裹挟着雨,幕天席地。他端坐在远离这场风雨的咖啡馆中,依然连一米外的行人都看不清。陈伟霆说本来就不可能百分百满足每一个人的呀。他还在气愤,问你遇到过说话这么难听的记者吗?这样的开头不利于对话的进行,气氛不太对,问题又过于认真。但是对方好像没有察觉到,歪头想了想,只是笑,说你问我啊?我在那边好像没有遇到过发言好听的耶。李易峰看着他,良久点点头。


取车是两个人共撑一把伞,仍是混沌的风雨,天空晦涩,但仿佛唯有此刻,两个人才能正大光明地贴近。他的牛仔裤粘在皮肤上,陈伟霆的白T恤也是,又湿又冷,空气中始终有股无法驱散的水的腥气,他烦躁无比,可陈伟霆的温度就在身侧,那样真实。他浑身发抖地想到曾经的那部戏,好像也是这样的大雨,他跪在地上狼狈痛哭。这个突如其来的场景将他解救了。雨的那一端是树影攒动,雨水丰沛,他声嘶力竭的求个明白,另一端则是他与陈伟霆并肩而行,雨不会永远不停,他总能看见北京城缓缓升起的月亮。


陈伟霆在他家少坐片刻,什么都还未来得及开始,经纪人便电话追急,叮嘱他别忘了明天一早就要返港。李易峰正在拿酒,闻言甩上冰柜问他什么事这么赶?陈伟霆按灭屏幕说我明年预备开演唱会啊,提前和舞群讨论一下舞台。李易峰就耸耸肩,叹息说那我收藏的好酒你注定喝不到了。陈伟霆问可以留到下次吗?因为我不想错过。李易峰说好像找不到留到下次的理由,你有什么好点子?陈伟霆就笑,眼里星光闪闪,他说麻雀是不是要上了,开播的时候我再来喝。


他们对彼此的动向了如指掌,胜过关心自己,又受目光牵引交换了一个又一个吻,李易峰的手上还拎着两个杯子,险险地挂在指尖,他的手臂从陈伟霆的后脑勺绕过去,回归至另一侧耳畔,柔和地圈住。他们在冰柜旁接吻,难舍难分,一束射灯伶仃地射向他们。分开时李易峰的嘴唇还在抖,他说我预感你不会守时。陈伟霆哈哈大笑,他在半明半暗间狡黠地眨眼,说了一个有关守不守时的黄色笑话。


冬去春来的时候他们又约着见了一面。那时麻雀已经播完很久,他也终于闲赋下来。首播的邀约计划泡汤,好在现代社会网络发达,错过总有机会补救,就问陈伟霆要不要上他家来看,就像看那部最初的电视剧一样。不过这次还是没有你出场的机会,他在电话坏坏地表示。李易峰的邀约和他的个性一样让人爱恨交织,答应他好像很奇怪,不答应他又说不过去,陈伟霆在这头叹气,说我已经习惯了。他们拎着那瓶未竟的酒走在夜晚的别墅群里,分别比划着最近遇到的新鲜事,大多数都听过了,但不管是什么样知根知底的故事,从对方嘴里说出来的感觉仍有不同。声控灯随着交谈声在头顶一个个亮起来,那是条如此光明的路,仿佛白昼,他们沿着光明的路线缓缓向前。


以前觉得男人不需要会做饭,好像那是一种顶天立地的男子气概,北漂这么多年,有些事变得太快根本不到他想。陈伟霆想不到他会在多年后参与一档下厨节目,就像李易峰也不会想到有一年自己兴致冲冲地购置厨卫用具。他带着陈伟霆进门,那间打造成五星酒店模样的厨房就静静地矗立在那儿,银光闪闪威风凛凛。他在这样一间仿佛超时空科幻片现场的房间里洗手作羹汤,竟然也有模有样。


陈伟霆倚着房门问需要帮忙吗?他忙于切菜一展厨神风采,回应道如果你有空先去把电视开了。陈伟霆便耸耸肩转身坐到沙发上。李易峰的电视账户里没有自己参演剧本的搜索记录,于是陈伟霆在网站搜索栏里正中的打上那三个字。这实在是种很新奇的体验,他的眼睛扫过那一页两页的影片名字,还有影人介绍,名为李易峰的人的影史过往一览无余,像是某种无声的证明,而电视代表作里古剑奇谭和麻雀齐头并进,都在那里。这一瞬间他突然不再想点开那部创造了收视记录的好评制作,也忘记自己到来的目的,只是默默点开另一部称得上年代久远的电视剧。


片头曲响起时李易峰还在煲汤,心下一动便走出厨房。是那部古剑奇谭,正好播到暴雨天他跪在紫胤门前问为什么天道不公。那是故事最开始的模样,他受尽委屈,但心血炽热,唯一的愿望是斩妖除魔做个好人。陵越回握住他的手,掷地有声地说那么我就带你踏遍万里山河。


那真是很好很好的时候,勇敢坚定,两情相悦,死去都能活。


他环着手看银幕上自己的演绎,就在那个刹那,陈伟霆也回头了,他迅速找到他的眼睛,如有神助,空旷的客厅中唯有他们四目相对。李易峰发誓从前往后他从未看到过这样一双眼睛,无论影片里剧本中,无论现实里梦想中,这是一双炽热缠绵到令人心惊的眼睛,却又温柔又锐利,简直如同跳跃的火焰。他稍稍别开眼,有点别扭说这么多年还没看够?分明没注视着对方,但属于陈伟霆的声音依旧传来,无知港人坦然说没有,你不觉得很好看吗?三秒钟,最多只有三秒钟。他们从站立的地点一跃而起并且难以自持紧紧相拥。


李易峰趴在床上,沉吟片刻说我小时候的想法是找个美女,很平淡,宜家宜室那种。为什么后来会变成你?陈伟霆亲密无间地蹭过来,下巴架在他肩窝上,傻笑说我不好吗?我也很棒的啊!


就像东成西就说的,我们生来拥有相同的使命,相同的目的,就是找到一个人,像任何一对米基和麦勒丽*一样疯狂相爱。在寻找的路上或许会遭遇弯路,或许会流泪痛苦,但这都没关系,用奥卡姆剃刀把多余的成分全部剔除,找到他,确认他,然后只是坚持。这个世界是给真心人准备的,在祝福下达之前,它要求有情人要同舟共度,要互相包容,所以万不可轻易放弃。


常常被人问起怎么保持热情,怎么规避争吵,怎么找到爱。书里视频里条条框框写了一万一千一百零一条,根本没用,就这点来说,不管你怎么神功盖世怎么自命不凡,该到你的时候就是逃不掉。李易峰清了清嗓子,慢条斯理地说我今年演……陈伟霆在一边翻日历表,兴冲冲的打断他说我今年要开演唱会,你来做嘉宾吗?他瞪大眼说你怎么也要开?陈伟霆深沉地说也到了要开的时候嘛,很想唱歌!你要不要来做嘉宾,包吃包住哦。李易峰斜睨他说我是要住你房间的,你经济人同意吗?陈伟霆就咬着嘴唇笑了,笃定地说他一定会同意的,你还省了一间房费。


常常失望,但也不是没有希望闪现的时刻,常常忙碌,却也不总是分离悲伤的境况。这天的最后,他们依然浪费在床上,与先前每一次的碰面一样。陈伟霆说我们好像忘了看你那部新片了……李易峰的上下眼皮在打架,他在刚刚的运动环节透支了太多体力。打了个呵欠,李易峰说管他呢,我先睡一会。一部电视剧而已,他迷糊地想,时间那么长,他们总有时间看完。


在那之前,他会先睡过去,获得一次新生。然后不管多少次,陈伟霆都会叫醒他。



完。





*米基、麦勒丽来自《天生杀人狂》



06 Jan 2019
 
评论(22)
 
热度(221)
© 0715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