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闲变却故人心
 
 

你共我

你共我

不能喝酒的健身教练/千杯不醉的播音主持


玩笑之作




陈伟霆和李易峰默默坐进车内,假装没看见后者手脚并用的爬上副座。


他本来是想搭把手的,伸出手,握住对方,然后收获一个吻,好像这仍是个甜蜜又平和的周一。但大家都知道,一个自顾不暇的人的反应往往要落后于别人几拍,而他是金牛,天生慢热的金牛。这当然也实在不能埋怨他冷酷无情,毕竟,这个如魔似幻的周一早晨就算换做任何人来过,都不能过的比他更好了。


他慢吞吞地系上安全带,慢吞吞地发动汽车,祈祷时间可以过得再慢一点或者干脆跳到世界末日,然而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依旧轻轻款款地跳落在他的肩头,提醒他此刻非虚。生活总是如此富有创意,不管你乐不乐意接受。他想到如果是他极富情趣的妈妈在场,一定会勒令他感受一下这不容错过的春光——这束可恶的光啊,像无影灯一样聚焦他们环绕他们,仿佛不说点什么就发誓永不消失,坚贞程度远胜钻石,于是他开口,试图平衡这个荒诞的早晨,“要不一进公司你就请假去吧,”陈伟霆打量着镜子里崭新的面孔,叹了口气,“十六楼左起第八间办公室,你就和老乔说你要休假,理由就是被人打了需要静养。注意别露馅。”


沉默比车门还要坚实,他等了很久,久到他觉得李易峰要睡着了,才听见后者舌头打结似的回应,“你不要用我的脸叫老乔的名字吖,感觉好奇怪哦。”


奇怪?在这样一个早晨,就算马天宇打电话通知他下一秒世界就要毁灭了他都深信不疑,对方却还在纠结这些细枝末节,他沉默地听着广播中早间新闻与天气预报齐头并进,第一百万次反思自己和对方恋爱的初衷。


“我不管你,你不要露陷就行。”最后他只是无力地叮嘱。


李易峰是陈伟霆大学时发展起来的恋人,发展这个词好像象征着蓬勃生机和光明未来,马哲与列宁思想,其实就情节而言他们的故事远没什么值得称道的地方,与其他无趣故事类似,他们在足球场上一见钟情。陈伟霆并不热衷踢球,他当时出现在足球场的主要原因是为了给学妹做模特,结束后该学妹抛下两个苹果作为谢礼,然而这份充满爱意的礼物中途就被路过的李易峰拦截。陈伟霆记性不好,但至今还记得李易峰鲁莽冲进来的那个瞬间,那个瞬间,李易峰新鲜光洁的侧面像是人间永不重复又从未变更的月,他冲进来,比一朵花开的时间要短,又比一颗种子发芽的时间要长,仿佛势必要他眼里演出一幕独幕戏。于是他一见如故,再见倾心,立刻怀抱着对方坠入爱河,堕落的速度比丘比特射出绑上巨石的箭还快。


那时候满校园都留下他们黏腻的背影,好事者在BBS上开贴记录他们走过的路,发现他们在短短三年内已经经历了一系列伤害、和好、分道扬镳、破镜重圆的狗血剧情,并成功在毕业后步入婚姻的坟墓。他们当然试过在酷暑的海滩上接吻,代价是陈伟霆脸被晒伤过敏了三个整月,也当然试过在极寒的雪地里分手,后续是李易峰奴役马天宇出来喝酒喝了半年,他们互相给予与剥夺了无数东西,企图在另一人的灵魂蓝图里融入自己的唾沫、视线、皮肤屑,无比兴奋,快乐无边,甜蜜与痛苦都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,导致最后一次分开时,年纪稍长的乔振宇不得不叫两人出来开诚布公,已做人父的乔大帅哥苦头婆心地劝诫,“你们不能分开,知道么,你们不能,算我替朋友们求求你们了。”


但李易峰敢说,即使所有人都认为他们过分合适,认定他们的恋爱就是为民除害,认定他们的关系就同左右手般自然,绝大部分时候,他仍心存疑虑。这个疑虑在他们步入第六年的今天并没有消失,反而酝酿得越来越醇厚,一想就醉。


诚然,有智者爱说,在一起的时间越久,越能包容对方的一切。可李易峰对陈伟霆的了解显然不在此列,考虑到尚未到有情人的命劫,属于他们的七减一年之痒已悄然降临。



TBC.

29 Jan 2018
 
评论(9)
 
热度(193)
© 0715 | Powered by LOFTER